春季里有哪些运动适合冬季长期缺少锻炼的人群?

2024-3-16 20:03:14

     说实话,冬天的我要不是还在保持更新状态,我都觉得自己在冬眠。

    我是一个不太爱运动的人,尤其冬天的时候,天气太冷,孩子放寒假以后,是尽量宅在家里的。

    但是春天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到户外的。

    有一种冬眠过后,该出门伸伸懒腰的感觉。那对于像我这种冬季宅家冬眠的人,春季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呢?

    徒步

    我不太喜欢跑步,而是很喜欢徒步。春天一到,只要温度稍微增高一点,我和儿子就开始约好要去徒步了。

    徒步的时候慢慢走在路上,看着周边的风景,和孩子一起聊着天,感觉风吹在身上很舒服。

    第一次开始徒步的时候也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会准备好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和无糖饮料。走累的时候就坐下来休息,拿着小音响听会歌。然后继续往前走,尤其春天花开以后,走在路上,心情也会格外愉悦。

    给路边的花拍个照

    不知不觉就能走6公里,如果耐力好一点,第一次徒步8公里也很简单的。

    只要坚持下来第一次后面就会越来越喜欢徒步。

    如果迈不开腿,可以给自己找点「 激励」,例如我喜欢压花,每到花开的时候就喜欢去采摘花。所以我会徒步的时候,顺便带好工具,在过程中除了拍照就是采摘开饱满的花,回家压花。

    这样我周末想去徒步的时候也会起的比较早啦。

    ??爬山

    刚开始可以选择小山头,给自己一个适应的过程。爬山的时候放慢速度,就当是欣赏沿途的风景。拿着手机拍拍照片,或者看看沿途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景象。让自己爬山的途中多点乐趣。

    以前的时候,我也挺不喜欢爬山的,但是爬了两次以后,发现上山很简单了,而且逐渐的自己的体力也跟上了。而且在爬到山顶的时候,还特别有成就感。

    如果有时间我也会选择爬山。

    爬山

    不过我们这边山下面有个广场,很适合春天放风筝。所以在爬山前,我都会带孩子先放会风筝,活动下筋骨再去爬山。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而且放风筝其实也是一种运动,不仅动脚、动手还练眼。

    放风筝

    ??打羽毛球

    羽毛球也很适合冬季里缺少锻炼的人群,不过打羽毛球需要两个人配合,可以选择在周末和家人一起。

    或者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和家人去打羽毛球都行。一般傍晚的时候外面也没有什么风了,毕竟适合打羽毛球。

    离体育场近的,还可以直接去体育场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也是一项可以活动全身的运动,还可以提高身体机能。

    很适合带孩子一起哦~

    春天已经到了,柳树发芽了,迎春花开了,我们也该出门运动啦,行动起来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