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天然“清肝菜”要多吃,润肤养颜,正鲜美

2024-3-13 10:56:54 新闻来源:经济网

  应季而食的意义不仅在于帮助我们选出当下最鲜美可口的食物,更是为了使我们更好地适应不同季节的气候环境。俗话说“春养肝,夏养心”,3月仲春正是养肝的好时机。著名医学家李兰娟院士就曾提到过春天和早上是养肝的黄金期,所以在春天的这段时间里,要注意呵护好我们的肝脏。

  有人说我们的一餐一食都可以在我们的脸上看出来,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脏器,被誉为身体的“保护伞”,其主要作用之一便是参与代谢,帮助身体排出垃圾,毒素等物质,所以如果肝脏健康,我们的皮肤也会更加的洁白干净。反之如果肝脏所肩负的排毒职责异常,那么我们的皮肤便有可能会表现为粗糙,蜡黄,或是长斑等。因此无论是从身体健康的角度还是从美好的形象考虑,保护好我们的肝脏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不妨抓住春季这段黄金期,多吃些有助于养肝清肝的食物。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3种天然“清肝菜”,正当季很鲜美,不妨隔三差五给家人吃起来,润肝养颜,助力您吃出好肌肤

  一、豌豆

  春日的菜场里,不仅有各种绿叶菜,新鲜的豆类也是比较能够代表春天的,其中青豌豆最为常见。其中不仅富含植物蛋白,氨基酸等成分,还含有多种有益于肝脏的物质,比如维C,维E,钾,叶酸以及皂甙等,对于呵护肝脏有着多方面的益处。青豌豆口感鲜嫩,清新爽口,可以入菜肴,煮汤,当然最过瘾的吃法莫过于水煮了。

  推荐吃法:水煮豌豆

  1、首先将带荚的豌豆简单修剪一遍,接着加小苏打泡十分钟,再换水清洗两三遍。

  2、为了避免豌豆煮熟后不入味我们再进行一步处理,那就是将每个豌豆荚的两头剪开,这样更便于在煮的过程中入味。

  3、锅里放花椒八角香叶,盐,宽水,之后开大火,将锅里的水煮沸,继续用小火煮10分钟,将各种香料的味道都煮出溶于汤汁。

  4、将豌豆放到锅中,继续煮15分钟左右,若是想要豌豆的口感更加软糯些的就多煮几分钟,希望更脆嫩一点的,就马上关火。这样煮出的豌豆特别入味,越嚼越香。

  二、菠菜

  菠菜是春菜的代表,作为越冬的使者,此时的菠菜已经在大地上蓬勃出片片绿色。菠菜中含有多种肝脏所需的营养,诸如维C,胡萝卜素,钾,铁等,同时其富含植物纤维,有助于促进代谢,排出毒素,润肤养颜。菠菜柔嫩百搭,凉热皆可,荤素皆宜,尤其是在煮汤时放上一把,春天的气息瞬间就出来了。

  推荐吃法:菠菜汤

  1、虽然是用菠菜来煮汤,不过我们也要先将其洗净后加以焯水,这一步无论何时都不能省略。

  2、猪肝本身的味道会稍重些,我们最好先切片,再加入白醋,料酒以及淀粉混合加以揉搓,再经多次换水冲洗干净。

  3、锅中淋入少许油烧热,放葱姜煸香,倒入猪肝快炒断生之后,加热水大火烧开。

  4、接着将菠菜放到汤中,加点枸杞,再调少许胡椒粉,盐,搅匀后马上关火。

  三、莴笋

  这个季节的蔬菜真是丰富,除了地面上的,还有深埋于土壤中的。春天的莴笋格外的鲜嫩,其个头不会特别的粗壮,但是口感绝对是一年中最鲜嫩的,水水润润的,吃起来特别爽口。莴笋中含有多种益于肝脏的微量元素铁,钾,锌等离子,是滋养肝脏,促进代谢的好帮手。

  推荐吃法:莴笋炒腐竹

  1、选择一根中等粗细大小的莴笋,将叶子摘下,留下鲜嫩的来食用。根茎的部分刮掉外层的硬皮,一直削到翠绿的笋肉露出,切成小条的形状。

  2、腐竹需要早一些拿出,用宽水浸泡至变软,接着用淡碱水泡几分钟,或是焯一遍水,之后将其切小段。

  3、锅中淋入食用油热透,将蛋液倒进去,快速翻炒,使其凝固之后,先盛出放到旁边。

  4、接着放些蒜粒到底油中,继续烹入生抽以及蚝油,借着锅内的高温将香味激发出来,然后把莴笋和腐竹全都倒进去,快速炒一分钟左右,可以补一点热水,少许盐,这时候把鸡蛋也倒进去,继续炒到入味后,马上出锅装盘。

   

  “春天不养肝,脸上爱长斑”,仲春养肝要重视,3种春菜鲜美可口,助力养肝清肝,吃出好肌肤,漂亮过春天。本文系小茉莉美食记原创,码字不易,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和转发!感谢您的支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