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菜不容错过,我家吃上瘾了,天天都要吃,6道做法都美味!

2024-3-8 20:33:28 新闻来源:经济网

  早春时节,最不能错过的美味就是韭菜了,鲜嫩多汁,味道浓郁,我们一家三口最近吃上瘾了,天天都要吃,各种吃法换着花样的做。老公说春天的韭菜给啥都不换,能消炎杀菌,预防感冒,还能清理肠胃预防便秘,最近要多吃点,到夏天就不好吃了。也是哈,不是有俗语说“春食则香,夏食则臭”,顺时而食,春天就是要多吃点韭菜。

  原材料:韭菜1把,豆芽,猪里脊肉1小块

  调料:盐,生抽,老抽,料酒,植物油,白胡椒粉,淀粉

  制作过程:

  1、韭菜摘好冲洗干净控水,豆芽摘去根部也清洗干净。

  2、里脊肉切成细丝加少许白胡椒粉、淀粉、生抽、老抽、料酒和植物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3、炒锅烧热加植物油,下入里脊肉煸炒至变色。

  4、加入豆芽煸炒一会,炒至豆芽断生。

  5、然后加入韭菜煸炒几下,最后加入少许盐煸炒均匀关火。

  原材料:韭菜1把,虾皮少许,鸡蛋3个

  调料:盐,植物油,料酒

  制作过程:

  1、韭菜摘过后清洗干净,准备3个鸡蛋,一点点虾皮。

  2、鸡蛋打散,加入2/3小勺盐和1汤匙料酒搅拌均匀。

  3、韭菜切成小段,我喜欢切短一点,这样比较好嚼。

  4、将韭菜和虾皮都放入鸡蛋中,再次搅拌均匀。

  5、炒锅烧热加入略多点的植物油,倒入韭菜鸡蛋液,待快要成型时候,直接用铲子切成小块即可。

  原材料:韭菜1小把,香干3块

  调料:盐,生抽,蚝油,植物油,姜

  制作过程:

  1、韭菜1小把清洗干净控水切成小段。

  2、豆干切成细条状。

  3、炒锅烧热加植物油,下入姜丝爆香,下入豆干煸炒几下,下入1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2/3小勺盐煸炒均匀。

  4、下入韭菜快速煸炒均匀关火。

  原材料:鸡蛋2个,韭菜1把,虾适量,面粉

  调料: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植物油,淀粉

  制作过程:

  1、面粉加适量清水、少许盐揉成光滑的面团饧一会。

  2、虾剥虾仁去虾线,加入少许生抽、料酒、白胡椒粉和1汤匙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3、鸡蛋打散加入1/4小勺盐搅匀,平底锅烧热加油,倒入鸡蛋液稍凝固用铲子划散,盛出晾凉。

  4、韭菜清洗干净控水切碎。

  5、面团揉成长条状,切成小剂子,压扁擀成饺子皮。

  6、要包之前将鸡蛋和韭菜放入大碗中,加入3/4小勺盐和适量植物油搅拌均匀。

  7、取一个饺子皮,加入韭菜鸡蛋馅,再放上一个虾仁,包成两端开口的锅贴形状。

  8、全部包好后,平底锅烧热加油,依次码入锅贴,先煎至底面微微发焦,加入锅贴一半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约2~3分钟的时间,待水分全部蒸发,底部焦脆即可。

  原材料:中筋面粉200克,热水120克,韭菜1把,猪肉馅适量,虾仁10个

  调料:盐,生抽,老抽,料酒,植物油,淀粉,白胡椒粉,花椒粉

  制作过程:

  1、面粉加入80度的热水,搅拌成絮状,等不烫手再和成柔软的面团饧一会。

  2、猪肉馅加1汤匙生抽、1/2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少许白胡椒粉和花椒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虾仁去虾线切小段,加入少许料酒、1小勺淀粉、少许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

  3、韭菜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碎。

  4、包之前将肉馅、虾仁和韭菜一起放入大碗中,加植物油先拌匀,再加1.5小勺盐搅拌均匀。

  5、面团揉成长条状分成小剂子,擀成比较大个的皮,放入韭菜馅,包成韭菜盒子。

  6、平底锅烧热加油,放入韭菜盒子,先小火煎一会,加少许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利用水蒸气焖熟,大约焖1分钟。

  7、最后打开盖子再煎至两面微微发焦即可。

  原材料:中筋面粉250克,清水130克,韭菜200克,老豆腐250克,鸡蛋2个

  调料:盐,植物油,料酒,香油

  制作过程:

  1、中筋面粉加少许盐,适量清水和成光滑的面团饧面。

  2、鸡蛋打散,加入1/3小勺盐和1汤匙料酒搅拌均匀,炒锅烧热加植物油,下入鸡蛋待快要成型时,用铲子切碎盛出。

  3、锅里剩下的油,放入切成丁的老豆腐,加入1/2小勺盐煸炒一会盛出晾凉。

  4、韭菜切好先放一边,不要着急调馅。先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小剂子,擀成饺子皮。

  5、这时候韭菜里面放一点植物油拌匀,将三种食材搅拌到一起,加入2/3小勺盐和少许香油搅拌均匀。

  6、取一个饺子皮放入韭菜馅,全部都包成饺子。

  7、平底锅烧热加油,先将饺子煎一会,看看底部发焦了,加入没过饺子一半的水,盖上盖子焖一会,大约2分钟,再开盖煎一会即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