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优质蛋白,强免疫身体好,越吃越健康

2024-3-8 20:32:01 新闻来源:经济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花菜炒肉丝

  食材准备:瘦肉、花菜、蒜末。

  做法流程:

  1.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肉丝,放入大碗中,接着加入适量的淀粉、生抽、蚝油和花生油,再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备用。

  2.花菜切成小朵清洗干净,然后起锅烧水,水烧开之后,放入花菜焯煮三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切好蒜末,再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煸炒,煸炒至肉丝变色后,再加入蒜末一起翻炒均匀,炒出香味。

  4.最后再加入焯好的花菜一起翻炒均匀,接着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糖和蚝油调味提鲜,然后继续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开吃。

  脆皮烧汁豆腐

  食材准备:嫩豆腐 1块;葱姜蒜末 适量;食用油 适量;盐 适量;生抽 适量;糖 适量;鸡精 适量

  做法步骤:

  1. 将豆腐切成块状,放入热水中焯水,捞出沥干备用。

  2. 锅中烧热适量食用油,放入豆腐块,煎至金黄色,捞出沥干备用。

  3. 同一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

  4. 加入适量盐、生抽、糖和鸡精,翻炒均匀。

  5. 将煎好的豆腐块放入锅中,翻炒均匀,使其裹上调味汁。

  6. 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小火煮至豆腐入味,汁水浓稠即可出锅。

  椿拌豆腐

  食材: 红香椿 50克、内脂豆腐 1块(老豆腐也可)、3勺酱油、2勺醋、1勺香油、1根小米辣、适量白糖

  做法:

  1、香椿洗净,锅里加水烧开、先把椿芽头烫一下,接着烫煮一整根

  2、烫煮至椿芽变绿即可马上捞起,过冷水河

  3、将香椿用厨房纸擦干,切碎,铺在提前切块的豆腐上

  4、调灵魂酱汁:3勺酱油、2勺醋、1勺香油、1根小米辣、适量白糖混合搅拌均匀,在香椿豆腐上淋上酱汁就可以了。

  小炒牛肉

  材料:牛肉(里脊肉或上脑肉) 250克;青椒 1个;红椒 1个;生姜 适量;大蒜 适量;料酒 1汤匙;生抽 2汤匙;食用油 适量;盐 适量;糖 适量;胡椒粉 适量

  步骤:

  1. 准备牛肉: 牛肉切薄片,尽量保持均匀的厚度,提高炒制均匀度。

  2. 腌制牛肉: 将牛肉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生姜蓉,搅拌均匀腌制15-20分钟。

  3. 准备蔬菜: 青椒、红椒洗净去籽,切成小块。生姜切成末,大蒜切成蓉备用。

  4. 炒牛肉: 热锅凉油,将腌制好的牛肉片迅速炒至变色,取出备用。

  5. 炒蔬菜: 同一锅中加入少量食用油,加入生姜末和大蒜蓉炒香,然后加入切好的青椒和红椒炒至蔬菜变色。

  6. 调味: 将之前炒好的牛肉放回锅中,加入适量盐、糖和胡椒粉,继续炒匀。

  7. 起锅: 炒至牛肉熟透、蔬菜鲜嫩后,即可起锅。

  8. 装盘: 将炒好的小炒牛肉装盘,可以撒上一些葱花或香菜点缀。

  肉末鸡蛋抱豆腐

  食材准备:瘦肉、鸡蛋、豆腐、蒜末、葱花。

  做法流程:

  1.瘦肉清洗干净,然后剁成肉末,放入大碗中,接着加入适量的淀粉、生抽和花生油一起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备用。

  2.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另一个大碗中,然后往里打入三个土鸡蛋,再搅拌均匀备用,接着切好蒜末和葱花准备好。

  3.调制酱汁,取碗加入两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白糖、半勺淀粉和小半碗清水,再搅拌均匀即可。

  4.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蒜末爆香,接着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煸炒,煸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然后另热锅烧油,油热以后,倒入豆腐鸡蛋液油煎。

  5.煎至鸡蛋液微微成型后,再推炒鸡蛋液完全成型,然后倒入炒好的肉末和调好的酱汁一起焖煮收汁,接着撒入一把葱花点缀,即可出锅开吃。

  虾皮炒辣椒

  材料:辣椒 适量(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选择辣度适中的辣椒);虾皮 适量;大蒜 适量;生姜 适量;食用油 适量;盐 适量;生抽 适量;糖 适量;香菜(可选) 适量

  做法:

  1. 准备食材:辣椒洗净,去掉辣椒梗,切成段;大蒜切成蒜末;生姜切成姜末。

  2. 热锅凉油,放入虾皮,小火煸炒出香味。

  3. 加入切好的辣椒段,继续翻炒至辣椒变软。

  4. 加入蒜末和姜末,继续翻炒出香味。

  5. 加入适量的盐、生抽和糖,根据个人口味调味。

  6. 炒至辣椒变软糯,虾皮酥脆,即可出锅。

  7. 装盘时,可撒上一些香菜点缀,提味增香。

  宫保鸡丁

  食材:去骨鸡腿肉、炸花生豆、干辣椒段、生姜、花椒粒、葱段(多一点)、郫县豆瓣酱

  做法:

  1、鸡腿肉切丁洗净沥水,加入适量的胡椒粉、生抽、料酒、少许淀粉腌制20分钟

  2、宫保汁:两勺生抽、两勺香醋、一勺白糖、少许鸡精(也可以不加)、少许淀粉,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3、热锅烧油,油温5成热下入鸡丁,炸至金黄捞出备用(煎或炸都可以)

  4、锅留底油,下入花椒、干辣椒、生姜、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5、下入炸好的鸡丁翻炒几下,接着下入葱段继续翻炒,倒入提前准备好的料汁翻炒入味(切记料汁不要一次倒完,分次倒入,以防汁水过多食材少导致味重发苦),最后下入花生豆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枸杞叶猪肝瘦肉汤

  食材:猪肝、瘦肉、嫩枸杞叶、生姜。

  1、嫩枸杞叶(枸杞叶嫩尖也行)处理好杂质,清洗干净沥干水待用。

  2、猪肝洗净切片,用清水浸泡清洗多几遍,用面粉抓洗一下,充分清洗干净就不会有腥味。猪肝和瘦肉里加入生姜丝、蚝油、生粉、少许的白酒去腥拌匀,腌制入味。

  3、锅里加水煮沸,加入少许的油,下入猪肝一起煮。

  4、猪肝煮变色后。

  5、下入枸杞叶一起煮沸,这个时候可以加点油和盐调味,枸杞叶色泽更翠绿。

  6、大火煮至食材断生即可,出锅前加入少的枸杞点缀一下即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