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探索“电能替代”

2020-4-23 17:14:55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广东中山神湾港是中山市南部进出口货物的便捷通道,过去船舶靠岸后,都使用船上自备辅助发电机继续提供电能,费用高且带来污染。目前神湾港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一期投运营,船舶靠岸后停止使用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陆地电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仅神湾港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408.6吨,二氧化硫12.3吨,粉尘110.5吨,氮氧化物152.6吨。

      广东是港口密集的省份,船舶靠岸后停止自备辅助发电机污染问题不可小视,广东电网企业与港口企业合作,率先实现广东省内内河港口岸电设施基本全覆盖,完成了内河港口电能替代。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以电能替代化石能源是其关键一环。今年以来广东因地制宜,从交通、建筑、工商业、居民四个方面大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持续推进再电气化进程。记者从广东电网获悉,2019年,该电网累计推动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实施7456个,累计完成替代电量148.6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83.48万吨;今年将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5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6.5万吨,相当于35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