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开放!东单和天坛体育中心将跟进

2020-4-23 10:23:53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近日,被按下“暂停”键的地坛体育中心重新向运动爱好者敞开大门。虽然目前仅开放了室外场地,但还是不断有市民前来运动,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填写个人信息,有序入场。

      目前场地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日常容量50%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北京市室外体育健身场所稳妥有序开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日前,北京市体育局印发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北京市室外体育健身场所稳妥有序开放做出防控指引。

      按照《指引》要求,所有进入室外健身场地的市民,须落实体温测量、扫描北京“健康宝”、实名登记等措施,对拒绝接受体温测量或体温异常者,将谢绝入场。同时,参与健身的人员应根据不同场景正确佩戴口罩。场地每日接待量暂不超过日常容量的50%。

      东单、天坛体育中心室外健身场地也将陆续开放

      “这两位跑步的同学,请拉开两米的间距。”“休息的同学请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场地边,经常会从喇叭里传出巡视员的声音,提示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健身场地还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张贴相关防控知识和健身注意事项,并通过语音、图像等方式,告知健身人员在参加运动活动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地坛体育中心每日均对场地内的硬件设施、健身器材、公共用品用具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并根据实时人流情况增加消毒频率,以确保安全。

      下午4点,家住和平里北街的高一学生小陈在门外排队,“我是看有人在朋友圈里说这里今天开放,就和同学一起来了。”小陈说,“我们以前经常来,今天要是进不去就打电话订明后天的场地。”

      据东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东单、天坛体育中心的室外健身场地也将陆续开放。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