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作家鲁本-丰塞卡去世 享年94岁

2020-4-16 18:21:18 新闻来源:经济网

 巴西著名作家鲁本·丰塞卡

巴西著名作家鲁本·丰塞卡

  当地时间4月14日,巴西作家鲁本·丰塞卡(Ruben Fonseca)因心脏病抢救无效在里约热内卢去世,享年94岁。

  鲁本·丰塞卡是巴西在世最伟大的作家,这位1925年出生的里约人可以看作是过去半个多世纪巴西暴戾的描绘者,有过警察工作经历的他以直白、干枯的叙事语言表现巴西城市生活中“暴力”的存在。

短篇小说集《新年快乐》是丰塞卡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短篇小说集《新年快乐》是丰塞卡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鲁本·丰塞卡一生创作类型多样,包含短篇小说、长篇小说、电影剧本等等,其中最以短篇小说见长。诚如巴西诗人、批评家卡洛斯·内加尔(Carlos Nejar)的观察,丰塞卡的热情(pathos)更多倾注于短片小说的写作,“因为这是一个简洁、直接的灵魂,在长篇小说的拖沓中难免生厌……短篇小说是智慧的极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