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额角脱发,有人头顶脱发,有何区别?

2018-12-14 15:53:46 新闻来源:Hers女性网

   脱发日渐成为一个被大众广泛讨论的话题,我们平常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视野中总能找到几个秃了的头顶,更有细心的朋友能够发现,有的人脱发是两边额角,而有的人脱发是头顶上方,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其实是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简称雄脱)的典型表现,对脱发稍有了解的人应该知道雄脱是由于人体分泌的睾酮与细胞当中的5α-还原酶发生反应生成了DHT,而DHT会影响毛囊正常年生长,导致脱发,但头皮当中不同位置的毛囊对DHT的抵抗能力不同,通常是头部的后颈部抵抗力比头顶及前额要强,所以你看脱发的人即使再严重,后颈部那块的头发依旧浓密;

  因此如果有的人额角抵抗力最弱,那么就会产生我们常见的“M型”脱发,如图一;如果有人头顶抵抗力更弱,那么他就会出现“O型”脱发,如图二;除了上述两种,还有一种情况更糟糕,那就是头顶和额角抵抗力都很弱,便会出现“M型”与“O型”夹击的状况,脱发的区域便如图三所示。

图一

图二

图三

  相对于O型脱发来说,M型脱发更不容易发现,甚至有人美其名曰“美人尖”,等到脱发明显时,最开始脱发区域的毛囊很有可能已经完全闭合,无法用药物治疗,只能依靠费用更贵且风险更高的植发,因此M型脱发的人群应该更加注意,不能大意,及早发现避免毛囊闭合,而O型在脱发早期便能辨认,以非那雄胺配合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的治疗效果最佳,这是唯一两款经过美国FDA认证治疗脱发的药物,能够有效缓解脱发趋势,并且促使新的毛发生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雄脱的O型及M型脱发主要针对男性患者,而女性患者得雄脱通常既不会出现M型,也不会出现O型,而是弥漫型脱发,如下图:

  针对女性雄脱的治疗,与男性雄脱相似,中轻度患者均可使用药物治疗延缓脱发并生发,但不同的是女性不可以使用非那雄胺,需替换为环丙氯地孕酮或螺内酯配合达霏欣米诺地尔。作为国内首家米诺地尔企业,达霏欣还针对男女不同体质,推出了2种不同浓度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男性推荐5%浓度,女性推荐2%浓度。另外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中的酒精含量更低,对毛囊不良刺激小,过敏率低,对本身脆弱的毛囊也是一种保护,非常适合敏感体质。

  对于雄脱来说,除了基因以及自身体质的影响,外界刺激也是其中诱因之一,比如不良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都会提前诱发或者加重脱发,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脱发治疗的一大必要手段,加之规范的药物治疗,双管齐下事半功倍,最终的结果才会不辜负期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热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http://www.zhejrx.com All Rights Reserved